全麦兔司觉得很行

纯属热爱 wb:全麦兔司觉得很行

【成鹤】消失的爱人(下)

——风将他思念已久的云送入怀中


——黑发交错,红线缠绕


——他二十年前消失的爱人,与眼前的人长的如出一辙。


*以剧版为基础的二创

*ooc勿打

*勿上升真人

*浅嗑一下,不喜欢点❌

*梗有参考,非原创

*非原肖鹤云,所以官配拆了但没完全拆,这篇文里张成没结婚。

*双视角

预计分成上下篇

⭐有番外!🚲🚲🚲


严肃内敛张警官x钓系肖鹤云


简介:张成二十年前在五月九号消失的爱人,和四十五路公交车爆炸案嫌疑人肖鹤云长的一模一样。



1.“你好,重新认识一下”


 “让我们掌声有请....”




今天是颁奖典礼,肖鹤云穿着白t和牛仔裤,青涩的活生生像是从校园里走出来的大学生。好像是情侣款似的,李诗情的穿着也差不多。


带着腼腆的笑容,肖鹤云起身走向台上。


走路带着的风将轻薄的衣裳贴近了身体,隐约勾勒出被衣服遮住身躯的轮廓,让人不由得浮想联翩。




但也仅限于注意力在他身上的人能发现。


张成挪开了视线,强迫自己不要关注一些奇怪的地方,却不知道自己的耳朵已经微微发红。




他随着其他人在台下鼓着掌,看着台上穿着白衣服的两人有说有笑,当真是郎才女貌,天作之合,当年要是他没和自己在一起,是不是也能有像这样的一段好姻缘?


张成面色不变,心底却已经泛出酸涩。




张成在表彰会准备结束时提前离场,一个人到了楼梯间里,从通风的小窗远望,天上的云在湛蓝的背景下缓缓挪动,张成的心平静了许多,不知过了多久,正当他深吸一口气,准备转身离开时,熟悉的声音在楼道里传开来,一字一句,像小石子扔入湖畔,轻易将他平静的内心泛起涟漪。




“张警官!原来你在这里,找了您......”青年眼见张成作势要走的模样,加快下楼的速度,急匆匆的,张成甚至没来得及提醒他,青年就一脚踩空,只下一秒就要摔下来,张成想也没想,上去接住了那道白色的身影。




肖鹤云惊呼一声,也不知道是不是平衡性那么差,还是心里有所把握,必然有人能接住他似的,直直倒去,扑入张成怀中。




两人同时发出一声闷哼。




青年好像被吓到了,大口深呼吸着,也顾不上推开没见过“几面”的警官。


两人的黑发在霎时间交错,命运的红线悄然缠结。


肖鹤云脸上戴的眼睛因为惯性被甩了出去,镜片英勇“牺牲了”。


没人看见他得逞后嘴角微微上扬的笑容。




直到鼻尖萦绕着青年身上的味道,好像才反应过来一样,张成率先退开几步,“不......不好意思张警官.....”肖鹤云率先开口,脸上带有不知是惊吓还是害羞出来的微红。




“没事,....下次注意就......好了”张成一句话却断成了几节,只因他看见肖鹤云没有戴眼镜的样子,脸颊微红,全然一副羞愧难当的表情。




世上到底会不会存在一模一样的两人?张成第一次陷入疑问。


只有一种可能,“他们”,是一个人。


他闭了一下眼,试图摆脱这个荒谬却能解释的通的想法。






肖鹤云看着躺在微信通讯录里的名字:张成,笑了出来。


李诗情不知什么时候出现的,她看着肖鹤云的笑容,也像奸计得逞的样子,笑着拍了拍他的肩膀,“怎么样,要到微信了吧”,青年点了点头。




......“你得抓紧时间啦,我差不多该回去了”


“我知道,一切都会回归正轨,谢谢你的帮忙”




幸好眼前的肖鹤云没有戴眼镜,浑身的气质和她所爱的那个肖鹤云没有半毛钱相似,不然,还真有点奇怪。李诗情揉了一下微凉的鼻尖,拉着这位小肖去吃饭了。






2.忘却


张成好不容易将人背回来,还没开灯,就感受到人从背后抱着他,酒气混着难以分辨的清香在他的脖颈侧萦绕,伴随呼吸,喷洒着温暖的气息。这里就是张成的敏感点。


张成整个人都僵住了,抑制住悄然上头的想法,将人从身上掰扯开。






——事情要从一个小时前说起




“喂,张警官,对,我.....嗝....在喝酒呢,哈哈...我在哪?我在....”肖鹤云装着醉,给张成透露了所处的地址。




肖鹤云这段日子不断与张成保持接触,用了各种方法在张警官面前露出马脚。将张警官钓着,也是时候应该收尾了。




张成匆匆从住所赶来,只看见人醉的趴在大排档的桌子上,桌上有不少的酒瓶。


怎么突然喝这么多酒?张成想




.......




把小醉鬼弄到沙发上,张成便去弄了热毛巾给他擦擦脸和手。


“张....成....你...忘”听到沙发上的人迷迷糊糊地说了几个字,张成警觉地转身,只见肖鹤云微微睁着迷离的眼,清泪挂在眼边,好像马上要被酒醉后眼尾浮起的艳红染上了。




鬼迷心窍般,张成走近,俯着身子,仔细盯着身下的人。


青年感受到他靠近的气息,措不及防地拽了一下张成的衣领,把人拉近了,几近是贴着耳朵说的:张成,你忘了我了吗。




同时,脑中这些日子的猜测像是被针线串起,张成逼迫着青年仰起头,手指掐住下巴,用着自己都控制不住的力道。


他的声音是嘶哑的,几度抑制着颤抖: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




温软的感觉从唇上传来,顷刻又消失不见,


张成只听见肖鹤云回答说:我回来了。


......






看着身边人熟睡的面孔,张成不舍得闭眼,他真的很害怕再失去一次。




二十年过去,他不知如何与爱人表达自己的痛苦和喜悦,




他日日看着天边的云,聚了又散,




时间是无情的风,捉弄着空中的云,将他们吹散




不知何时,兜转着送来了他心念着的云,结束这一场离别。












3.正轨


李诗情沐浴着温暖的阳光,迎着清爽的风,赶去赴约。


看到校门口的身影,她顾不上矜持,匆匆跑去。


只见她的肖鹤云重新戴上了眼镜,在看到她的那一刻,亮了起来,转而不好意思地移开视线,不敢和她对视,耳朵都红了。




她掐着肖鹤云的脸,气鼓鼓的说:“你可让我好等,消失了这么久。”


肖鹤云忙着求饶“那不是被循环耗着呢吗,不休息(摆烂)会儿我就真顶不住啦,没有下次没有下次,哎呦......”


“好吧,那我先放过你”


.......






咱张队最近怎么这么爱笑啊,我都有点不习惯


就是就是.....




警局里的小年轻们聚在一起讨论着他们的张队




江枫匆匆推开张成办公室,发现没人


失望地转身离开,嘴里嘟囔着:师傅最近怎么老是不在....




还想给他说说调查结果,


嘉林市根本没有读师范还叫李诗情的女生啊。














完结撒花!


最后一句话其实是交代世界线分离,回归正常,不要担心哈哈哈哈哈哈

看完这篇记得去看番外

《关于老张的危机感》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评论(2)

热度(142)

  1.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